馬總統火速放寬EMBA報考資格還是輸⋯⋯

新加坡搶到吳寶春的三大強項

人力、物力、財力全用上,星國招生彷彿獵人頭,勢在必得,一場搶人大戰,意外讓人看到新加坡軟實力的堅強!

7 月起,吳寶春將過起每二、三個月,前往新加坡密集上課兩週的生活,一圓進修夢。

7 月起,吳寶春將過起每二、三個月,前往新加坡密集上課兩週的生活,一圓進修夢。(攝影者.賴建宏)

五月二十八日,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正式對外公告已接獲新加坡國立大學(簡稱新國大)EMBA錄取通知,自三月底延燒至今的「吳寶春上學記」,終於宣告落幕。

據了解,四月中,新國大派出五名面試官來台,偕同兩位政大教授,共同為吳寶春進行最終面試。在此之前,他已經通過初步口試、論文審核、先修課程的考驗,並歷經長達一整天的大會考、書面審查與多次一對一、多對一面試等近十道關卡。知情人士感嘆:「為了進新國大,他根本是上刀山、下油鍋!」五月底,吳寶春進修的夢想總算塵埃落定。

總統馬英九高規格修法,還是留不住吳寶春,讓人不禁想問:兩岸三地EMBA何其多,為什麼新加坡能浮出檯面、成為他的選項之一?遠離兩岸「主戰場」、花上近五小時飛行時間才能到達的新加坡,給了台灣企業主、經理人哪些誘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