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例解析》羅賓森核心概念圖解操作

一張紙一支筆 八步驟帶你找天賦

先擬定初始行動計畫,就能慢慢發現自我,找出天命,不需要複製別人經驗、人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更是有機變動的,一步一步完成後,會發現,人生不一定只有一條路可走!

在規畫接下來要走的路時,你要記住我論點裡的三個核心原則。

首先,你的人生是獨一無二的。你可以從別人的經驗學習,但你無法、也不應該試圖複製別人的經驗。第二,你的人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你最大的資產是你的想像力以及對可能性的掌握。第三,你的人生是有機變動的,而非線性發展的。你無法規畫整個人生旅程,也無須如此。你只需要規畫接下來的幾步路就好。

發現天賦的過程可能充滿風險。然而,假如你刻意忽略內心的召喚,你就必須承擔另一種風險。假如你已經找到自己的天命,而且決意要忽略它,你就必須壓抑受到天命吸引的那個部分的自己。而結果可能是,你會感受到一種壓抑自己的隱約心痛,因為你明知自己的人生可以充滿向前推進的動力,而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