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一年績效26%,打敗股票和債券

REITs走多頭 未來六個月仍看漲

落後景氣表現商品,只要經濟復甦,報酬率就同步走高,目前台灣房地產仍看漲,REITs價格也將跟著反映。

只要抓對時機投資REITs,不用飛到海外就可以賺取國內外房地產增值財。

只要抓對時機投資REITs,不用飛到海外就可以賺取國內外房地產增值財。(攝影者.程思迪)

過去一年,投資全球的債券、股票、房地產等各類資產中,誰的表現最亮眼?答案是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它打敗了新興債、高收益債甚至是股市,以二六.○九%的漲幅拿下第一。國內REITs相關產品表現也不遜色,同時期,REITs基金投資報酬率則從一七.五六%到四九.一八%,贏過大盤一五.二五%的漲幅;股票掛牌的REITs投資報酬率從六.一二%到九.七九%不等,優於定存利率。

低利率與經濟復甦,是推升這一波REITs表現的關鍵。「REITs的多頭才正要開始,至少未來六個月持續看漲」精研REITs二十五年的美國GSA(Green Street Advisor)董事總經理馬克曼(Adam Markman)分析說。不光是馬克曼看好REITs,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最近重回檯面的前國泰信託董事長、「海峽會」私人會所會長蔡辰男都是REITs的擁戴者,都看好REITs的潛力。

「國內REITs價格還未充分反映實質資產價值」戴誠志說。「只要房地產上漲,REITs價格就會逐步反映。」戴誠志對REITs股價表現持高度肯定。的確,國內第一檔REITs「富邦一號」,當時掛牌淨值,是以掛牌那一年二○○五年的資產價值為計算基礎,目前國內房地產價格與當時比,增幅超過五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