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鮮事

設計師小酒館 專賣泰式下酒菜

這幾年泰國菜在台灣流行,但多半是改良版口味,要吃到真正道地泰式口味有些難度。所以,當「太老爺」餐廳出現在台北時,引起了美食界的注意。這是在泰國擁有飯店、餐廳的設計師葉裕清,將曼谷自營的「太老爺」(THAI-LAO-YEH,Thai指泰國、Lao為寮國,Yeh則是老闆葉裕清的姓)泰國菜搬回台灣,口味很忠於泰國,讓人難忘。

越嚼越香的「炸鴨嘴」、一入口就惹人垂涎的「東北酸香腸」、香氣層疊交織的「牛尾湯」,還有炭香十足的「烤豬頸」,這些店裡的招牌菜,原本都是泰國常見的街邊小吃或媽媽的家庭手路菜,全被懂吃也愛找吃的葉裕清,統統集中到餐廳裡來。「我喝過泰國很多地方的牛尾湯,餐廳裡的牛尾湯是將我嘗過最好喝的味道重現。」

曼谷的太老爺,除了一位行政主廚,其他師傅都是素人媽媽。少了餐廳氣,多了雋永家常味。而台灣師傅也特別到曼谷接受訓練,選用台灣種植的食材,重現原味,常見打拋肉及各式咖哩,菜單上也都有。很有泰國味的是,隨桌附上新鮮蔬菜,九層塔、茴香、豇豆等做為降辣之用,生吃,就感覺得到香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