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白鳥號與雪地裡的草間彌生

在冰雪紛飛的嚴冬季節,我們來到北海道函館這座歷史感強烈的城市。白雪覆蓋的函館,與夏日明亮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城市裡許多的坡道結冰,漫步其間,步步為營,十分驚險,但是古老的紅磚倉庫建築,在白雪襯托下,顯得更為紅豔漂亮!

從函館山上遙望津輕海峽,起心動念想到對岸東北青森縣去!想到津輕海峽,就想到石川小百合唱的「津輕海峽冬景色」,這首歌鄧麗君在日本也唱過。我以前也曾從北海道函館渡過海峽到青森,不過當年是夏天,我們搭乘海峽間的大型高速渡輪,那船採取雙艟設計,行駛在津輕海峽間十分平穩舒適,很快就到達對岸。

如今這艘船已經停止營業,聽說船舶早已賣給台灣,專跑台灣海峽大陸觀光客航線,加上冬季海峽海況不佳,因此我們選擇搭乘JR超級白鳥號,從北海道進入海底隧道,直接從海底穿越津輕海峽到青森縣,如此不會受到冰雪風暴的影響,也可以安全的抵達對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