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僅次黃山,烏鎮戲劇節成功三部曲

破落小鎮 翻身中國第二賺風景區

中國首見的小鎮戲劇節開幕,一天賣光兩萬張票,相較於先前遊客每年僅三萬人,造鎮後衝破六百萬,烏鎮重建模式還將輸出,明年北京長城下也將見江南水鄉。

烏鎮旅遊

烏鎮旅遊(攝影者.許世穎)

五月九日,國際知名劇場評論家布魯斯汀(Robert Brustein)、台灣劇場導演賴聲川、中國演員黃磊等人,兩岸劇場界名人齊聚浙江省小鎮,都是為了第一屆烏鎮戲劇節。

戲劇節的開幕式吸引百家中外媒體,六場戲約兩萬張票在一天內銷售罄空。「屬中國民間舉辦規模之最,且國際戲劇節該有的內容與元素都有,」《南方都市報》編輯總監謝湘南觀察。

烏鎮,擁有一千三百年歷史,從文革、歷經戰火破敗至今,搖身一變觀光度假小鎮。負責管理的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向宏表示,去年參觀人數達六百零八萬人,營收約人民幣六億五千萬元,淨利約人民幣二億四千萬元,與目前中國景區類上市公司比較,營收和獲利僅低於黃山,居第二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