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600多個行程,對悶經濟提4個保溫策略

蔡英文:馬英九連菁英那塊都不如我!

因為權力真空,處於無菌狀態的蔡英文,一年來勤訪國內外,政策和人脈存摺越積越多。專訪中,首度提出對經濟和核電問題的建議處方。

蔡英文的人氣老少通吃,張忠謀為她的基金會演講,用心準備新資料。

蔡英文的人氣老少通吃,張忠謀為她的基金會演講,用心準備新資料。(攝影者.張家毓)

她是目前「最沒有權力,卻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

就在總統馬英九為了菲律賓事件左支右絀,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為了黑道入黨風波焦頭爛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困於地方施政的柴米油鹽,副總統吳敦義神隱大內變成「沒有聲音的人」,此時的蔡英文,既沒有執政,也未掌黨權,看似政治舞台上的真空期,卻反而能保持「無菌」狀態,站上迎向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最佳備戰位置。

距離上次敗選一年多來,蔡英文持續在不同機構的政治人物形象民調中名列前茅;無論上街參加社運、下鄉走訪基層,從養豬場到光電廠,從矽谷科技創業家到印度、印尼政要,她在這一年多的超過六百個行程中,不斷累積能量、讓人氣保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