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復古風

歐式老把手 遇見了台灣舊厝

室內挑高並打通格局, 以黑、灰、白水泥為基底,將斑駁直接裸露的Loft空間,龐銚用風格家具、燈具及小五金妝點居家的表情。

室內挑高並打通格局, 以黑、灰、白水泥為基底,將斑駁直接裸露的Loft空間,龐銚用風格家具、燈具及小五金妝點居家的表情。(攝影者.李明宜)

復古是個好主意。這些年老屋引發的風潮持續,撿拾老件、蒐集老物的人多了。設計師在商業空間的老舊風格呈現,也改變許多人的審美觀,一個空間即使只有五年,也特意做舊成五十年。老門框拿來拼貼成牆、鐵花窗鑲進扶手與樓梯之間,縫紉機台的腳頂上木板變桌子,斑駁牆面上配著的是顆圓形的黃銅開關和一盞光芒柔和的奶油燈……。眼中的美屋,從明亮清爽像樣品屋般的房子,變成布滿時間鑿痕、充斥生活感的空間。老五金這一塊,更是讓老件迷們愛不釋手,從線條、做工到材質,把舊時光的質感實在的呈現。

老派美學是手工打磨的溫潤》

如果跟老五金迷聊天,問他們為何如此沉迷,十之八九回答你:「細節」。過去因為沒有大量生產的工廠設備,所有的五金幾乎都是手工打磨鍛造,當時金屬也沒那麼貴,所以多數是純銅、純銀、純鐵,在掌心秤起來沉甸甸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