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鎖、開關、把手……小物件翻轉新氛圍,輕鬆創造三大風格

風格五金點亮你的家

門鎖、開關、把手……小物件翻轉新氛圍輕鬆創造三大風格。

門鎖、開關、把手……小物件翻轉新氛圍輕鬆創造三大風格。(攝影者.李明宜)

品味就在細節裡。看似不起眼的枝微末節,才能夠成就完美。因此,關於居家裝潢能說的事,包山包海,我們這次就只談大家最常忽略的細節:小五金。這些小地方,才是行家躍躍欲試的低調高品味。

門鎖、開關、把手、水龍頭……等,每個人一天都觸碰不下數十次,但我們卻很少關注。家的格局、動線、隔間等固定的東西好比人的五官,要動就得敲磚打牆,費盡心力和荷包。其實,要改變家的長相並不難,漂亮的小五金就像耳環、項鍊,一換,風格全然不同。

《北歐公寓DIY》一書提到:「想要把每天都會接觸到的門把,換成自己喜歡的款式,是人之常情。」作者真思‧傑生(Jens H.Jensen)有個百寶箱,裡頭裝滿旅行中蒐集的門把、水龍頭、鎖頭等,每搬到新家,就馬上將五金全換成自己喜歡的,立即為一成不變的住宅增添幾許主人自己的個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