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八年虧損熬成第二大,再立新目標

全聯開拔搶傳統市場 五年拚千家

總部喬遷許宏願,董座林敏雄要讓店數再成長五成!七年前涉足生鮮商品,已在超商和量販店之間殺出血路,目前全台六百多家店,獲利僅次於統一超。

林敏雄接手全聯社時只有68 個據點,15 年來成長近9 倍,員工已有上萬人。

林敏雄接手全聯社時只有68 個據點,15 年來成長近9 倍,員工已有上萬人。(攝影者.張家毓)

挑戰全市場最便宜的全聯社,就連蓋企業總部的哲學,也一樣追求最便宜!

五月中,全聯總公司從原本在台北市華山市場旁,老舊、狹窄又破碎的辦公室,搬到大直一棟樓高十七層、玻璃帷幕新大樓,坐在新辦公室內接受《商業周刊》專訪的全聯實業董事長林敏雄,一見面就說,這約一萬坪的企業總部,每坪興建成本才十幾萬元,興建、裝潢總投資不到二十億元,樸素的天花板、塑膠地板,與日光燈管,也都是選用最普通材質,「還是一樣要很省才行!」林敏雄笑說。

正慶祝喬遷之喜的全聯,好事不只這一樁,林敏雄正式宣布,目前有六百五十八家店的全聯,將在五年內,達到一千家,躋身零售業「千店俱樂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