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讀名校,海賊王精神揪兩百人團隊

七年級生辦小旅行 紅到跨國生意上門

「我在旅行」創辦人( 左1 ,黃世華、右2 , 陳胤竹) 小小年紀,靠網路經營人脈,在台灣各地都有大哥、大姊級的顧問大力支持。

「我在旅行」創辦人( 左1 ,黃世華、右2 , 陳胤竹) 小小年紀,靠網路經營人脈,在台灣各地都有大哥、大姊級的顧問大力支持。(攝影者.張家毓)

兩名畢業三年的設計系學生,手握最低分的畢業製作作品和「零」行銷成本,能夠玩出什麼花樣?

答案令人意外,靠著網路上原本的陌生人,他們創業不到一年,就玩出自己的工作室、旅行社、獨立品牌。他倆經營的「我在旅行」已是一家要參加還得抽籤的旅行社,中籤率不到三成;不打廣告,兩人設計的十三項商品在全台已有八個展售點。

點開臉書上的粉絲團,會看到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四次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舉著「我在旅行」旗子的照片;知名民宿「天空的院子」創辦人何培鈞受訪時還拉著他們入鏡,為兩個小朋友背書。有音樂人免費為他們寫主題曲、香港策展人為其安排演講等,走訪各地民宿,會發現「我在旅行」的地圖就掛在牆上,暑假還沒到,已有中國的老師來信,希望能帶學生來參加「我在旅行」的活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