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富爸爸,把臉書當巷仔口藥局經營

一人公司 營收3年從零到千萬元

高啟峰

高啟峰(攝影者.張家毓)

愛看健康主題的談話性電視節目的人,大概會對一位乍看下有點靦腆、解說卻口條清晰的藥師印象深刻。過去只當過台灣藥廠職員、開過一家小型藥局的高啟峰,如今出版三本健康書,創立保健食品自有品牌,甚至成為電視上講解藥學知識的小名嘴,靠的就是網路人脈的力量。

從二○○四年經營部落格開始,他已發表九百多篇文章,每日平均點閱率達三千多頁次(pageviews),單一文章曾創下獲兩千多部落格轉貼紀錄;他的臉書粉絲頁有一萬多人喊讚,Twitter帳號跟隨者(follower)達一萬二千多人,比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部落客酪梨壽司還要多。

龐大的網路人脈,讓他敢毅然結束台北市的小藥局,透過網路販售自有品牌保健食品,並搬到台南就近陪伴中風的父親。他校長兼撞鐘一人經營公司,將產品郵寄銷往香港、澳洲、加拿大、美國等地,短短三年內,年營收從零跳至今年約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