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夜班找嘸人 改到紐西蘭上日班!

送員工出國上夜班,一來維持品質,二來也提供員工海外歷練的機會與福利。

送員工出國上夜班,一來維持品質,二來也提供員工海外歷練的機會與福利。(來源.達志影像)

無論哪一行,輪班制度經常是企業找不到人才的難題之一,一家英國企業為了一勞永逸解決困擾,乾脆大手筆送夜班員工到時差十二小時的紐西蘭去上日班!

五月初,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威爾斯北部的電話秘書公司一分錢一分貨(Moneypenny),一天要為六千家客戶處理高達兩萬多通的客服電話,而且客戶還不時要求開辦夜班服務。不過,每當員工一聽到二十四小時輪班制將上路時,願意接下夜班工作的人數幾乎是零,直到不久前送員工出國「上夜班」的想法浮上檯面。

創辦人之一克萊契(Rachel Clacher)提出,公司可仿效大學教授每七年可享有一年休假研究(sabbatical leave)的做法,即使不在校內仍可帶薪繼續學術研究工作。這個構想一提出,立刻獲得員工好評,新政策才剛宣布沒多久,約二百八十名電話秘書中就有四十多人高舉雙手要報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