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迷的朝聖旅店

對於國際車迷來說,這間旅店絕對具有朝聖的價值。雖然,我不開車也不看車賽,但既然遠赴了一趟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就不想錯過入住這個著名古典建築的機會。

西元一八二三年落成的Blythswood Square,在十九世紀初,被規畫為是格拉斯哥的新市中心,因此它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鄰近繁華的Sauchiehall街,距離喬治廣場和現代藝廊等重要景點都十分近。而旅店前面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花園廣場。

旅店歷史和汽車工業文化是息息相關的。一九一○年時,Blythswood Square成為蘇格蘭皇家汽車俱樂部(Royal Scottish Automobile Club)的會所,環境舒適又優雅,是當時城中社會名流與商業人士聚集的地方,象徵現代化與財富榮景。一九五五年,Blythswood Square更是歐洲蒙地卡羅拉力賽(the Monte Carlo Rally)八大出發地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