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新任營運長康容:

懂得搞笑 讓蓋茲看上我

他曾是科技界首富比爾‧蓋茲身邊最親近的人之一,一年為蓋茲寫兩百篇演講稿,他有何能耐?

康容不擺架子,攝影時有求必應,騰空跳躍、做鬼臉都難不倒他,玩興來了,突然來個倒立,把大家嚇一跳。

康容不擺架子,攝影時有求必應,騰空跳躍、做鬼臉都難不倒他,玩興來了,突然來個倒立,把大家嚇一跳。(攝影者.張家毓)

有一份工作,每天得和科技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見面,一年為他寫上兩百篇的演講稿,他見客戶,你要陪同,他開會,你要做記錄,你們一起搭私人專機出差旅行。

這份工作的正式名稱叫作「董事長執行文膽」(Chairman's Executive Speechwriter),微軟全球九萬四千個員工中,只有一人能脫穎而出。

當這份工作出缺時,正好是蓋茲宣布自微軟退休的前兩年,換句話說,能得到這份工作的人,將是蓋茲的「末代文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