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通訊業者搶攻五百億網路電話市場

孩子,你會用電腦打電話嗎?

在業者不斷努力下, 現在網路族已經可以用個人電腦打電話到一般電話, 而且通話費用可能只有一般電話的十分之一。

網路電話的通話費雖然低,但是伺服器軟體的價格卻非一般人能負擔。 (攝影者.凌鴻健 )

以往,網路電話指的是個人電腦之間的通話(PC-to-PC),任何一方沒有電腦,就不能利用網路通話。不過,在相關業者不斷努力之下,現在網路族已經可以用個人電腦打電話到一般電話,而且通話費用可能只有一般電話的十分之一。

最早開發出全球第一套網路電話軟體「Internet-Phone」的以色列 VocalTec公司,在今年八月間正式發表該公司網路電話軟體的最新版本「I-Phone 5.0」,這個版本除了和先前的版本一樣,可以讓使用者以相當於本地電話的費用,透過個人電腦與世界各地親朋好友的個人電腦通話,同時還可以經由網路電話服務商(ITSP),讓使用者利用個人電腦直接打電話和一般電話通話(PC-to-Phone),突破以往網路電話受話的限制。

要用個人電腦打電話給一般電話 ,除了必須在個人電腦上安裝好「I-Phone 5.0」以外,還要先到ITSP的網站上註冊,取得一份「.isp」檔案,再將這個檔案安裝在「I-Phone」軟體中,就可以執行PC-to-Phone的功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