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八本暢銷書的「獵豹財務長」

獵取十多國股市行情 二千四百萬次粉絲點閱

郭恭克挑了一只手拉坯茶壺,再沏壺好茶,心情悠哉的開展一天的工作。

郭恭克挑了一只手拉坯茶壺,再沏壺好茶,心情悠哉的開展一天的工作。(攝影者.許世穎)

當SOHO操盤族已經十年的「獵豹財務長」郭恭克,悠哉的走進個人辦公室,拉開窗簾秀出無敵淡水河景。不像一般從事證券金融業的人,一早就緊張、肅殺,他的第一個小時是從二十幾只心愛的手拉坯茶壺中挑了一只,再講究的沏上濃濃的烏龍茶而緩緩展開。

茶泡好坐定,他拿出筆記型電腦,畫面秀出前一晚歐美股市收盤與當前的台股行情,上班的第一個小時,是獵豹從大草原上尋找可口獵物的關鍵。他用氣定神閒的態度,面對快速、變幻莫測的市場,反而看得更清楚。「急躁走捷徑不會成功,養成習慣才能建立長期敏感度。」他說。

他連上CNN、新浪美股、StockQ等網站,瀏覽包括英、美、德、法、金磚四國、亞股等十多個主要國家股市行情,半個鐘頭後,再改讀台灣財經新聞,一邊看、一邊熟練的抓取螢幕畫面,貼到個人臉書與部落格專頁。「這是我的雲端筆記,」他解釋,不論人在哪裡,都能上網找到所蒐集資料,還能分享給粉絲與書迷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