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昂貴、最美麗、最創意、最好吃的甜點店

四大最夯話題

除去奢華的硬體,其實台中甜點的軟實力更堅強。這裡有遺世獨立的甜點師,沒宣傳、沒臉書粉絲團,卻是台中人心中NO.1;還有二位從法國餐飲名校回來的女生,一開店法國最佳工藝師(M.O.F)就來為他們友情站台;更有老房子裡賣義式冰淇淋的店,把冰淇淋包進豆皮壽司、擺在沙拉上當醬汁……。台中人就是有無限的潛力,讓你驚喜。

有一間甜點店很奇怪,完全悖離台中開店的法則。第一,它地處偏僻,周遭幾乎沒有第二家商店,少有過路客,聚集經濟等同於零。第二,店面小、無內用,且素的像張白紙。僅存的顏色來自冰櫃的蛋糕,但一到下午,顏色又快被買到沒了。第三,它還很好命的週休二日,週一、週二不開店。第四,主廚沒有名師或留法、留日的藍帶證書加持。但,它卻是許多台中人心目中最愛的甜點店。

「它把巴黎帶到了台中!」美食家胡天蘭大讚「AGIO」,為了它,她願意專程下台中。你很難定義它是法式,還是日式,因為它有塔,也有切片蛋糕,身兼老闆和主廚的翁國方也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笑說這是間以巧克力為主題的甜點店。

靦腆的他,也跟店一樣,低調,不浮誇。平常櫃檯是沒有人的,客人一來,他才會從廚房走到前台,早期店裡也有一、兩張桌子,後來全撤掉,因為「人太多有點吵。」不懂賣弄誇口,只喜歡宅在自己的世界裡專心做甜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