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大電視再降五千元,呼應彭總裁喊話?

郭董急救堺工廠 賭上自家人群創

郭台銘花一億元,大刀砍六十吋與四十吋電視售價,只為救自己在夏普堺工廠投入的二百五十二億元,此舉卻逼迫大尺寸業者流血競爭,恐怕賠上整個面板業。

鴻海60 吋大電視打響名號,但仍不足以讓堺工廠整個改頭換面、大舉獲利。

鴻海60 吋大電視打響名號,但仍不足以讓堺工廠整個改頭換面、大舉獲利。(攝影者.楊文財)

「九A級」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因為日圓貶值,疾呼日貨應該降價,沒想到資生堂SK-Ⅱ不賞光,竟然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回應了!

四月十一日,鴻海宣布六十吋電視降價五千元,不僅適用於新品,也追溯既往。算算光是鴻海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與中華電信、凱擘等運營商合作,累計至今銷售約兩萬台的銷量,鴻海就得送出相當於一億元的折價券,而新購電視的價格也等於是打了八七折。

雖然鴻海強調,降價是反映日圓貶值、產量達經濟規模等,但對照SK-Ⅱ不降價、還逆勢漲價後,消費者仍趨之若鶩的景象,透露出鴻海六十吋大電視雖有「犀利價格」做後盾,卻也面臨賣不動的壓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