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業者標準、基地圖還提前外洩

世大運選手村 雙子星弊案翻版?

八十六天共更正八次,重演雙子星案標準一改再改戲碼,政府重大案子招標過程疑點重重,郝市長該好好處理。

新北市愛鄉協會成員戴上郝龍斌市長面具,手持大斧演出行動劇,表達希望「世大運選手村滾離林口」的訴求。

新北市愛鄉協會成員戴上郝龍斌市長面具,手持大斧演出行動劇,表達希望「世大運選手村滾離林口」的訴求。(來源.中國時報/陳振堂攝)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弊案持續擴大,先前率先揭發雙子星弊案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全國建築師公會,春假前突然大動作的召開記者會,把矛頭轉向「林口國宅暨二○一七世大運選手村新建工程」的三個標案。

應曉薇說,世大運選手村標案可能涉及不法、圖利特定廠商,最有利標得標者皇昌營造,過去曾有行賄評委的紀錄,且曾遭停權一年,她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務必查清楚,不要讓世大運成為另一起雙子星案翻版。

雖然標案負責單位台北市新建工程處,以及遭點名的皇昌,都在第一時間就跳出來澄清「招標過程一切公開、公正」,新工處更強調,所有投標廠商包括皇昌在內,均未有停權紀錄。但整個選手村案,先有林口當地居民抗議,現在又扯出「官商勾結」質疑,讓世大運選手村標案還沒正式決標就已「烏雲罩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