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超級App搶攻手機首頁

小老弟Line搶地盤 臉書重炮反擊

臉書不做硬體,在行動裝置戰中推出超級App──Home,吸取蘋果、Google兩大敵手的武器,下一步,要靠著你的人脈網絡,奮起直追!

臉書推出Home瞄準手機,一旦下載,每日用戶在手機瀏覽臉書次數將從2位數升至3位數,快速把手機變自家領土。

臉書推出Home瞄準手機,一旦下載,每日用戶在手機瀏覽臉書次數將從2位數升至3位數,快速把手機變自家領土。(來源.法新社)

當Line夾帶著你通訊錄中的親朋好友快速崛起時,它數度挑明要擊倒的社交巨擘--臉書(Facebook),卻祭出了一場更大膽的實驗:一支超級應用程式(App):Facebook Home。

四月四日,當全世界都以為臉書要推出自家手機時,創辦人馬克.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卻端出了另一道武器,「我們呈現給你的是Facebook Home。」

不推硬體,佐伯格的野心卻比人們預測的更大。「一款手機賣了幾百萬支,也只是我們用戶數的一%、二%。」看準Android的開放性,急著搶占行動裝置的臉書走了另一條更快的路:臉書要將每支下載Home的Android手機,都變成臉書手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