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十五億送主管當志工,新北市警局受惠

六位IBM總字輩 來台「抓小偷」

擁有四十萬名員工的IBM,用每人成本二百五十萬,送六百位高階主管,到一百座城市「做公益」,背後其實是跨國企業的另類人才訓練。

6位總經理踏進了新北市警察局,「你們的KPI 是什麼?達成率是多少?預算夠嗎?有浪費嗎?」一連串問題,讓公務員體系有了震撼式的體驗。

6位總經理踏進了新北市警察局,「你們的KPI 是什麼?達成率是多少?預算夠嗎?有浪費嗎?」一連串問題,讓公務員體系有了震撼式的體驗。(攝影者.賴建宏)

在台灣社會案件頻傳時,三月底,一位總管四十萬人企業產品研發的發明大師,走進新北市警局, 隨後,一位市值二千四百億美元企業的資訊總舵手,還有其他四個跨國企業主管,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共六位總經理級的人物齊聚一堂,要幫台灣「抓小偷」。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群人是誰?

他們,都是外商IBM企業內的總經理,例如,管理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資訊系統的IBM全球沃爾瑪(Wal-Mart)客戶服務團隊總經理維利克特(CraigVelliquette),手握十四項專利、在IBM內以「發明大師」定位的柯迪卡特(Peter Coldicott)等。他們的目的是要幫全台人口第一大縣市──新北市,也就是台灣人口最多,卻也是警力最缺乏的地區,導入高科技系統去防制犯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