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都可、快樂檸檬七年共開上千店

台灣外帶茶飲 靠四堂課稱霸中國

台灣外帶茶飲品牌到大陸發展,一度被山寨打敗,如今都可和快樂檸檬卻能分占前兩名,他們有何不同?

CoCo都可在本屆連鎖加盟展租下最大攤位,強力招募人才。

CoCo都可在本屆連鎖加盟展租下最大攤位,強力招募人才。(攝影者.駱裕隆)

四月四日,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現場,外帶飲料成為連鎖加盟展的重點,在今年六百多個攤位之中,就幾乎有三分之一是屬於外帶茶飲類。

「現在的連鎖加盟業,就像是四、五○年代的貿易產業一樣,提著一卡皮箱就到全世界去做生意了。」副總統吳敦義形容。其中,如珍珠奶茶等被視為台灣之光的外帶飲料產業,目前看來,因為口味較容易被接受,而成為台灣進軍國際市場的一個熱門產品。

日前從日出茶太到ComeBuy等,在台不到百家門市的品牌,都已經進入海外。你不知道的是,目前在中國前兩大的外帶茶飲品牌,都是台商,而且現在也開始積極進入海外市場,而他們的「中國經驗」,也替他們進入大型市場前,做好準備功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