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義大利人愛美 搞出歐債危機?

比較不受肥胖問題苦惱的希臘人和義大利人最愛隆乳。

比較不受肥胖問題苦惱的希臘人和義大利人最愛隆乳。(來源.達志影像)

韓國人瘋整形,勇奪人均次數冠軍,可能不是大新聞,但正過著沒錢、沒工作苦日子的希臘人與義大利人,就是要買美胸,分居二、三名,甚至還因此被歸咎為歐債危機導火線之一,可稱得上新鮮事了。

《經濟學人》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近期公布數據推算,連續兩年人均整形次數第二及第三高皆由債台高築的希臘和義大利奪下。《富比世》(Forbes)旗下的投資百科網站Investopedia分析,在義大利和希臘借錢太容易,降低整形門檻,以至於近幾年,整形風潮和歐債危機脫不了關係。

以全球醫美材料大廠愛力根(Allergan)為例,二○一二年歐盟整體經濟衰退○.三%,但它在歐洲的淨營收仍較前一年成長三二%。執行長皮歐特(David Pyott)對《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說:「南歐人的收入,有越來越高的比率花在外貌及生活風格上。他們寧願住在普通公寓,但出門時,一定要相貌美麗、身材姣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