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鍾渝二百億現金保衛戰

誰在掏空中鋼!

一位資深基金經理人說: 「以中鋼的財務結構來看, 中鋼其實很好『玩』。」 也許這就是引爆中鋼 公司派和市場派人士 經營權攻防戰的關鍵。

十二月十三日,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從王昭明的手中,接受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協會頒發的年度「管理獎章」表揚時,以相當感性的語調,發表他的得獎感言:「大家認為企業經營賺錢就很了不起,我認為賺錢沒有什麼了不起,一個企業要在不違反社會正義和公平的情況下賺取利潤才是對的 ,中鋼一直在努力往這個方向前進,能夠得到肯定,我覺得很高興。」

話鋒一轉,王鍾渝提到他曾經拜訪過一對擁有二萬四千張中鋼股票的老夫婦,這對老夫婦住在一幢不起眼的小公寓裡,過著很簡樸的生活,王鍾渝說:「我看到他們以後,心裡滿難過的,人家有七億的錢擺在我們身上、投資在中鋼,他們自己的生活過得非常簡樸,他們有這麼多錢,可以過很舒服的生活,他們的身體不是很好,也沒有請人照顧他們,我們怎麼可以不好好地經營來回報我們的股東呢?」

中鋼漠視股東權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