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浮潛 飽嘗甜旭蟹

澳洲大堡礁上方優閒漂浮、海濱美食鮮美下肚、雨林沙洲島追蹤澳洲野狗──盡情探索澳大利亞「陽光之州」的美。

第一站「美食」努沙Noosa:天還沒亮,他們就來了。一群興致勃勃的老饕揣著布袋、擎著手電筒,沿著郊區一座足球場的邊緣走向一排低調有防水布頂篷的攤販──這裡就是努沙農產品市集(Noosa Farmers Market)。努沙只是海岸邊的一小片區域,擁有金黃色沙灘和優閒的嬉皮歷史氛圍,說它有資格角逐澳洲昆士蘭非正式的美食首都,或許教人很難想像,但它優越的地理位置──一邊是有新鮮海產的海岸,一邊是有豐富農產品的山丘群,確保這座城鎮享有盛名,吸引各地的饕客造訪。

努沙城內小館子與餐廳林立,是當地土產的最佳宣傳,包括柏樹街乳酪坊(Cedar Street)的炸乳酪──製造師傅先前是鄰近馬萊尼(Maleny)小鎮上的爵士樂手,以及在努沙邊陲區域的暗秘咖啡烘焙坊(Clandestino)提供的新鮮咖啡。來到努沙岬(Noosa Heads)的海岸邊,餐具與盤碟相碰的叮噹聲清晰可聞,夾雜著浪濤撲岸的嘩啦聲及甩著濕淋淋頭髮在海灘嬉戲的孩童尖笑聲。伯納多小館(Berardo’s Bistro)就在海灘上,店內高朋滿座,盡情享用精心調味的努沙旭蟹及莫洛拉巴(Mooloolaba)大蝦,都是剛從海岸邊現撈出水的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