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遇到新紐約

最熱門的美國旅遊城市在哪?答案不難猜,五光十色的大蘋果紐約市是也。根據紐約市政府去年底的統計,二○一二年共有五千兩百萬人次造訪紐約市,不但刷新遊客的歷史紀錄,又創造了最新的一項「紐約第一」殊榮。

玩紐約,你可以盡情的走在摩天大樓之間,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天際線;也可以走進盡是低矮磚房的老舊區域,如時下最熱門、點子橫流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找尋大膽的原生創意。但無論如何,觀看紐約市的角度得夠新奇特別,才能貼近這座城市不按牌理出牌的氛圍。

仰望或俯瞰曼哈頓滿滿的摩天樓,確實是尋常但一般遊客想得到的方式,只是畫面不脫想像。去年到了紐約市採訪,登上高樓滿布的金融區高樓,平視的角度被摩天大樓包圍,倒有幾分新鮮。這是緊鄰華爾街W公寓(The Residences at W New York Downtown)四十幾樓所見景致:曾經世界最高樓的伍爾沃斯大樓就在不遠處,其他年代不一的摩天大樓則以相當近的距離,在高空與我相會。那些不曾仔細見過的高層樓外牆細節,都映入眼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