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螺絲釘觸發的手腕時尚秀

卡地亞santos腕表

市面上,不乏百年表廠,許多瑞士以鐘表起家的表廠都有如此悠久歷史,但若以歷經百年仍還在生產的表款為搜尋標的,答案只有一個:卡地亞的Santos腕表。

在百年前,這只堪稱前衛的表款,其實是個異類。因為它的方形表面,外加全世界第一款真皮皮帶腕表。畢竟,一九三○年以前,圓形的懷表才是主流。然而,卡地亞的Santos卻敢於打破市場主流,把表面從圓變方,還把通常只是掛著的懷表,用帥氣真皮皮帶繫在腕表上。這樣的與眾不同,自然引來名貴人士的注目。

「其實方形較不耐看,易受流行影響,但Santos表的設計很厲害,它雖是方形,但不是呆板的正方形,帶有優雅的弧度,且表圈立體層次,立體突出的部分還有以螺旋槳飛機零件的螺絲釘做裝飾,呼應了飛行主題,及創辦人與其飛行家友人的故事。」藏家兼《寶時誌》總編輯郭峻彰說。螺絲釘是一般鐘表最想隱藏的部分,但卡地亞大膽的展露它,把它將轉換成裝飾。有了這樣在當時看來前衛的設計,反倒讓它更禁得起時間考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