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聚焦,企業靠攏

民進黨終於嚐到執政的「甜頭」

對於一大堆蜂擁而來的「執政作業」,民進黨顯然還沒準備好; 但是對從天而降的「執政特權」,民進黨則漸漸嚐到甜美的滋味。

許信良(右)已經開始品嚐「半個執政黨」的甜美滋味。 (攝影者.凌鴻健 )

民進黨在一夕之間成為「地方執政黨」,緊接著很多事情,在「變天」之後都開始有點不一樣了。

最明顯的是媒體對待民進黨的方式,他們開始把民進黨當作「執政黨」看待,將黨主席許信良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放大處理」,連許信良牙痛、拔智齒都可以連登兩天新聞。媒體也開始把民進黨中常會後的記者會,當作是「重大新聞」處理,以前民進黨為記者準備四十份新聞稿,通常都會剩下許多,自從民進黨在地方擴大執政版圖以後 ,大大的會議室裡擠得水泄不通,還有一些記者因為擠不進去,只得站在走廊上採訪新聞,文宣部工作人員還要加印新聞稿,才夠應付記者的需要,真是「盛況空前」。

緩和「藍色基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