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生頭家拍片只花一萬五,奧美也驚嘆

他讓控八控控中醫廣告 一紅十年

簡單陽春的內容、漏洞百出的拍攝,完全顛覆廣告作業,網友為何還爭相仿效?而暴紅的他為何拒絕外界邀約?

一個廣告門外漢、一張脊椎解說圖、一台攝影機、一萬五千元製片成本,拍出台灣電視史上最成功的醫療廣告之一。

「坐骨神經痛,就是腰部椎間盤移位。有這款情形,請打○八○○—○九二……」照本宣科的語氣,搭配中醫師那生澀僵硬的表情,再加上陽春的布景和一鏡到底的運鏡,這部近十年前推出的中醫診所廣告,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廣告中的「控八控控」(○八○○的台語發音)台詞,甚至成為年輕人口中的經典名句,引發網友爭相翻拍、模仿。

二○一二年,網友結合當紅的〈江南Style〉,惡搞推出〈Genshin Style〉(健生Style)影片,拿下二○一二年台灣YouTube非音樂類影片點閱率第四名,超越網路紅人阿喜、Miss Lin等,創造近三 百萬次的播放次數,約是奧美廣告製作的〈大眾銀行——夢騎士篇〉的三.八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