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基金績效龍虎榜

電子家族表現搶眼 跨海大軍岌岌可危

在大盤走勢未確立之前, 獲利表現突出的電子股和中國概念股 成為投信基金關注的焦點。

這樣的股市,令基金經理人好生為難。國內股市自十月股災以來,一直籠罩在盤整低氣壓中,由於沒有明顯的指標可凝聚人氣,不僅市場交投冷淡,多數基金經理人更是望股興嘆。然而因迫於突破重圍需要,而驅動的新選股趨勢,似乎也儼然成形,成為另一個新興戰場。

雖然已到了年終,一九九七年國內共同基金績效排名,仍然纏鬥激烈,究竟鹿死誰手,目前尚言之過早,預料最後一個月,還會有戲劇性變化,而誰上誰下,關鍵在於變化萬千的大盤走勢。誰能掌握先機、把握主流就能制勝;錯失這波機會,也就等於失去年度角逐的資格,而只能期待「明年會更好」。

據統計,今年一至十一月底,大盤加權股價指數上漲一二‧四五%,各類股中,電子類股一枝獨秀,上漲一○六.五%;其次是汽車類股,上漲四五.四九%;第三是百貨類股二九.四二%;第四是其他類股二九.二四%,第五是食品類股一九.七二%。然而在十九個類股中,依舊有九個類股指數負成長 ,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水泥類股的二六.六三%,其次是玻璃陶瓷類股的二三.三九%,第三是航運類股的二二.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