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找到熱情 立刻飛黃騰達

要怎樣才能成功?如何結合工作賺錢和自我實現?五百位各行各業的成功者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都口徑一致的說出這八件你不可缺少的事!

我注意到,儘管成功人士彼此各不相同,他們似乎發展出某些類似的特質,幫助他們走上成功的康莊大道。我不禁好奇,無論是商人、科學家、太空人、建築師、藝術家、運動員、外科醫師或任何其他領域的人,成功者之間是否具有某些共同特質?我思索著:「應該要有人去訪問許多成功人士,找出幫助他們成功的共同特質。」接著我又想:「何不由我來做呢?」

為了要真正剖析成功的真相,我必須訪問許多成功人士——但要怎麼做呢?很簡單,就去參加一場成功人士出席演說的研討會,然後站在洗手間外面。然後苦苦請求。為了找出不同領域的成功人士有何共通點,我的訪談對象遍及各種職業,我訪問了會計師、演員、麻醉科醫師、動物行為學家、人類學家、藝術總監、太空人、天體物理學家、運動員、建築師和作家。我通常會訪問一種職業下的好幾個人。同時,我也刻意訪問了家喻戶曉和無人認識的人,從知名的執行長、名人、億萬富翁,到那些你從來沒聽過、卻正在默默改變世界的人,在殘障運動項目中贏得獎牌的運動好手,或是榮獲「年度傑出家長」獎項的父母。

最終,我的資料庫包含了超過三百種可能的成功要素,但是最多人將他們的成功歸功於以下八個要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