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異國旅遊「省錢秘笈」

出國過耶誕,只要兩萬元

趁著休假期間出國遊玩已經是國人普遍的休閒娛樂, 但是如何玩得最省錢、最安全卻是有點學問的……

今年的耶誕假期和新年假期,再請個一、二天假,大概就有四、五天的假期,所以這兩個假期的出國策略,將以短天數為主。

雖然機票價格將略微回升,但也不至於影響團費價格,因為今年旅遊業景氣低迷,加上「內傷」(新台幣大貶所造成的匯兌損失),旅行社搶人頭都來不及,怎麼敢調價呢?而且,開始走旺漲價的春節和寒假團,是從一月二十四日起,現在這一波旅遊潮將以「短線行程」為主流,大部分產品價位應該在新台幣兩萬元以內,但是一向熱門的日本線,會高出此價位甚多。

兩萬元以內可以搞定的短線行程雖然有不少產品,但利潤有限,旅行社只能仰賴薄利多銷來衝業績。因此,旅行社主導的旅遊市場,在年底假期會鎖定幾條路線聯手「作多」,而在此態勢下的行程,可說是同一個模子做出來的,價錢、食宿交通和參觀景點皆沒得比,甚至連吃飯的菜色都會一樣。以下即為團體行程走勢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