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來台落腳的玄機

藏獨分子要和台獨勢力合謀?

西藏流亡政府台灣辦公室代表格桑達拉女士目前正在為了 找落腳地點而忙碌,這會是台藏「獨派」份子合流的前奏嗎?

西藏流亡政府台灣辦公室代表,亦即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主任格桑達拉女士已經來到台灣,現在正為基金會找一個好的落腳地點而忙碌。從這個時候開始,台灣與西藏的友誼將會因為辦公室成立而更進一步,但是,因為中共總是喜歡將藏獨與台獨合謀聯想,恐怕這層友誼還是免不了要被抹黑。

對西藏人來說,「西藏獨立」的壯志已經狠狠地被達賴喇嘛潑冷水了。達賴喇嘛在無數的場合都告訴西藏人,西藏人是有要求獨立的權利,但是現在為了西藏發展,一定要和中國政府配合,西藏人應該自己來發展文化,而一些軍隊、國防等涉及暴力的事情可以要求中國幫忙。

達賴喇嘛為了讓西藏人可以重返家鄉,很多好話都說盡了。除了達賴喇嘛已經公開放棄獨立的權利外,他又提出了「民族自治」、「一國兩制」,現在也有「中道」論 ,希望中國政府不用再擔心西藏要獨立,同時藏人也不用擔心西藏寺廟會被摧毀等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