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拖吊業龍頭黃國隆談經營之道

黃國隆:我不敢讓人知道我在經營拖吊業

黃國隆是誼通公司的老闆,他笑臉迎人,兢兢業業地固守著他的「拖吊王國」。

誼通雖是台北市拖吊業龍頭,但黃國隆仍感嘆業績深受政策影響。 (攝影者.顏章賢 )

從民國七十七年開始,誼通公司就是台北市政府委託的民營拖吊業者,近十年來,各家拖吊業者都歷經股東拆夥、公司改組的過程,只有誼通一家始終屹立不搖,不但規模越來越大,而且老闆黃國隆引進現代化企業管理觀念,很認真地把「拖吊」當作「事業」在經營。

目前,誼通在全台北市十二個拖吊保管場中,取得公館、和平、天祥和松仁四個保管場的經營權,是目前所有拖吊業者中,最具規模和制度化的公司。現在它有八十八輛拖吊車、一百六十幾位員工,一年有二億二千萬元的營業額,與九年前,一年一千五百萬元營業額相比 ,業績成長了將近十五倍,但仍不能算是賺錢。

四十九年次的黃國隆,是誼通公司的年輕老闆。他笑臉迎人,兢兢業業地固守著他的「拖吊王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