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進入戰國時代

選購大哥大,切記貨比貨

在電信市場的戰國時代,當消費者的選擇性增加, 為了確保利潤和維持市場競爭優勢,電信業者正絞盡腦汁的使出看家本領……

昔日大同、聲寶兩家公司,為了銷售摩托羅拉手機而殺價競爭,導致兩敗俱傷。 (攝影者.顏章賢 )

隨著民營大哥大業者開台營運時間逼近,除了得牌廠商緊鑼密鼓進行中的基地台、電信系統布建工程外,影響所及,連專賣手機的外商通訊公司以及門號、手機的本土通路代理商,也相繼捲入這一場行銷大車拚。

據業者估計,民營大哥大開放後,陸續大量釋出的門號,將使今後手機市場的潛值高達新台幣六百億元,肥沃的大餅吸引國際手機大廠爭相投入,其中又以最晚加入台灣市場的諾基亞(NOKIA)公司,對GSM系統的出擊最積極。

以台灣市場而言,摩托羅拉公司是最早進入的國際手機大廠,市場占有率最高。易利信、諾基亞公司則分居二、三。諾基亞行動電話事業部行銷經理黃思齊表示,一年前,諾基亞由於看好民營電信市場的開放,開始逐步加強台灣分公司營運規模,日前更一口氣推出諾基亞6110、6138兩款第三代GSM家族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