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電信大戰即將登場

為了三千億,六家財團圍剿中華電信

六家民營大哥大業者獲准營業, 雖為長久遭壟斷的 電信市場畫下休止符, 但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求利, 成為民營業者的新挑戰。

為了三千億,六家財團圍剿中華電信 (攝影者.顏章賢 )

號稱具有三千億元潛力商機的電信市場,到底有多誘人?答案即將在近日內揭曉。自從交通部於今年一月,公布八張民營大哥大執照得標廠商以來,六家上榜的超級大財團,在與中華電信局經過長達十個多月的遊戲規則拉鋸戰後,將先後於十二月中、下旬獲准營業,為我國遭寡占壟斷多年的電信市場,正式畫下休止符。同時對正排隊苦候門號的近七十萬消費者而言,這項訊息也宛如久旱後的及時雨。如今在最後倒數計秒時刻,各家業者於默默部署多時後,為了搶奪市場先機,隨著開台營運時間的逼近,一場全新的擂台賽正戰鼓頻催。

另一場艱鉅的戰爭

包括太電、遠東、和信、東帝士、東元、台塑亞太投資六大國內超級財團,自民營大哥大放榜奪標以來,紛擾多時的激情奪牌賽固然暫時止息,不過卻重新面對又一場艱鉅的戰爭,這一回他們一致的目標是中華電信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