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刑大隊長侯友宜的警察故事

第一次接觸,我就知道陳進興輸了

侯友宜說, 他最想做的還是「除暴隊長」, 現在每天開會, 「最沒有成就感了」!

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上十點半多,「華視新聞雜誌」正播出侯友宜的專題報導,把這位「白案英雄」的生平事蹟透過映像傳送出去。這時,還在武昌街市刑大辦公室裡接受採訪的侯友宜,適時「接獲線報」,遙控器一按,打開電視機收看有關自己的報導。

侯友宜邊看電視邊加「眉批」,當旁白稱許、肯定他的英勇表現時,他馬上蹦出一句:「沒有啦!」他的部屬、好友輪番上電視談論他的行事風格,他也插嘴說:「是嗎?」「事情本來就是這樣子!」當電視出現健康幼稚園娃娃車事件的資料片,並說這是侯友宜這輩子最痛的事情時,侯友宜不發一語,表情極為落寞。

平常甚少在家陪伴家人的侯友宜 ,從螢光幕上看到了自己的生平事蹟,趕緊打電話回家,告訴老婆現在電視上有他的報導。二十幾分鐘之後,侯友宜的太太回電,與侯友宜在電話線上討論他過去和現在在外形、衣著上的差異。侯友宜說:「我以前比較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