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酵母跟我去旅行

出版社:馬可孛羅出版
作者:蔡淑純AMY
出版日期: 2013.1.10

我做的麵包不受歡迎」這是事實,因為我並不會因為大家要吃甚麼,我就做什麼。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麼酸又硬的麵包?我的回答:因為我喜歡吃這樣的麵包!是我自己特殊喜好讓我選擇這條小巷道,我覺得很好,因為我為自己而活!所以我只為跟自己臭味相投的客人做麵包。或許過了幾年會有更多人喜歡吃這種麵包呢!至少我是這麼樂觀的想著。如果在旅行的時候可以看到別人如何做麵包,而我也可以用我的酵母做麵包給大家一起吃不是很棒嗎?他們熱情的跟我分享如何做麵包,那我也應該有東西跟他們分享,所以我決定帶著酵母去旅行。

法國,阿爾卑斯山的清晨。天空是漂亮的藍綠色,吸進肺裡的冷空氣讓我精神奕奕,體內每個細胞彷彿都在大喊:快開始做麵包吧!走進屋子,迎面走來一位高挑的型男,「早安,我是JEROME!」他在我的左右臉頰各輕碰一下,發出啾啾的聲音。這個法式見面禮讓人心跳得好快啊!

哇!有沒有看錯?他的屋裡子有個好大的木桶,裡面放著七分滿的麵團,底部有麵粉。JEROME用雙手翻動麵團,麵團有節奏的上下前後翻滾,接著他帥氣的將灰色粗海鹽撒在麵團上,這一幕讓我傻眼──做麵包十二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麵團竟然只用手來和,完全不仰賴機器。他笑著說:「我祖父就是這麼做的,他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麵包非常好吃!現在,我也想要傳承這種富有手感的美味。」他輕柔的撫摸著麵團,每個碰觸都非常有感情,我也模仿他的方式,輕柔的揉捏麵團,感受它的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