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司倒閉到身價500億,他讓郭董捧錢投資

鴻海大電視計畫 為何壓寶36歲神秘小子?

利用YouTube與智慧型手機的社群分享力量,GoPro聰明的從相機製造商,變成內容創造者,讓公司市值10年內暴漲到652億元。

一個極限運動小子所創辦的攝影機公司GoPro,竟能讓台灣製造業龍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掏出兩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十八億元),只為買下它八.八八%的股份!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美國耶誕假期前夕,一封鴻海的公告,讓GoPro這家罕為台灣人所知的公司聲名大譟。根據彭博(Bloomberg)的估算,該公司市值達二十二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五十二億元),幾乎與全球第三大PC品牌廠宏碁(Acer)的市值新台幣六百九十億元,不相上下。

郭台銘甚至罕見的親自加入GoPro董事會,他在鴻海與GoPro聯合發表的新聞稿中表示:「當我第一次看到伍德曼(Nick Woodman,GoPro創辦人)的時候,我馬上就意識到眼前這個人是個傑出的企業家,他絕對有能力在這個產業中成央C」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