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魏家教你懂中國

敢殺、敢做、敢要

在中國通路,敢殺,打連一寸空間都不讓的肉搏戰;在組織管理,敢做,績效管理、內部競爭打細節戰;對戰略夥伴,敢要,在任何時候都不放棄主導權。在險峻的中國,頂新魏家兄弟如何用霸氣戰法,打造兩岸重量級食品集團?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彰化永靖,以務農為主的安靜客家鄉,駛進了一輛輛名車。中國最大的台商,頂新國際集團魏家四兄弟,回到老家,以沒有預算上限的規格,請來國寶級匠師,以聯合國古蹟修復的標準,重建祖厝「魏成美公堂」。

這天,散居全球四百位魏氏家族宗親,齊聚一堂祭祖。這是魏氏兄弟在中國奮鬥二十年衣錦還鄉的一刻。

二十年前,一家小小煉油廠,沒沒無聞,二十年後,他們創辦的康師傅品牌名列《富比世》(Forbes)亞洲最佳上市公司五十強,事業版圖跨及泡麵、飲料、便利商店、房地產,康師傅控股更是中國營收第一大的食品飲料業台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