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食退休基金管理資格,投信業者競爭激烈

誰能吃到這塊大餅

國內二十四家投信公司為了爭取退休基金的投資管理資格,正在摩拳擦掌,火藥味瀰漫。

退休基金投注股市鳴槍起跑前夕,國內投信業者蓄勢待發等著瓜分市場大餅,火藥味早已瀰漫。

依規定,投信業者必須符合兩個條件,才能取得退休基金投資管理資格。首先是證管會制定的全權委託管理資格,二為受託人訂定之審核標準,前者屬於參賽資格,而後者則是競技場上的實力,兩者缺一不可,縱然取得委託管理資格,亦可能在審核標準時遭到淘汰,競爭之激烈,可以想見。

事實上,在真正的競賽尚未正式上演前,二十四家投信公司中,已有一半以上的公司遭到淘汰,因此,兩項條件均符合而可望成為第一波受託管理的投信公司,恐怕不超過十家。儘管家數不多,然而卻無損於激烈的競爭氣氛,各公司依舊卯足勁,爭搶退休基金大餅,紛紛成立專責單位,嚴控發展進度,一場場的座談會,乃至親赴退撫基金委員會,絡繹不絕,而退撫會的主動造訪,更被業者視為風向球,投以高度關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