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眷村家常菜

「吉林川客小館」這塊招牌,看起來有點怪異,為什麼川菜和客家菜會合成一間餐廳呢?老闆都小芳笑咪咪的說,沒什麼特別啦,只是想告訴大家,這裡什麼都有,不拘菜系,就家常小吃啦。

店裡不過三張大桌子,沒什麼裝潢,就是早年會掛著「經濟實惠」那種招牌的小店,但吸引不少老客人專程前往。菜單上真的各種菜系都有一點,四川的水煮牛肉、肥腸茄子煲、干煸四季豆、東北的涼拌白菜心、河南的道口燒雞、客家小炒還有每一省都吃得到的獅子頭、豆干炒肉絲……。

店裡的招牌道口燒雞,是老闆每天做的,一天煮三隻雞,一隻做油雞,兩隻放隔夜等表皮風乾,再用糖、鹽、茶葉和甘蔗渣煙燻,上桌前,以微酸的醬汁調味,和番茄小黃瓜涼拌一下,風味真好。獅子頭是用手工剁碎,加點薑末去打,炸過後再用高湯燉,火胴燉雞湯鮮美夠味,粉蒸排骨下面襯南瓜,排骨的油脂融在南瓜裡,增加了排骨香氣也使得南瓜甜中有些鹹味,兩者有相互幫襯的作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