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馨蓮鄉居╳水上森林步道

台版侏羅紀 飛瀑溯溪探險

提起南投縣魚池鄉,大家想到的景點大概都是日月潭吧?其實日月潭這大盆地周邊,有相當多步道可走,周邊旅館與民宿不會少,湖光山色也從來沒變,依然美麗。不過,喜好安靜的人怕會有點躊躇來日月潭區,原因……,大家心裡知道。

因此,當我打聽到,日月潭附近、同在魚池鄉的大雁村澀水社區,一樣是個中海拔山村,而且整個社區行道完善還是個小盆地,心中暗自竊喜。尤其,地圖上並標出此區有條溪流、有個小潭、還有座瀑布,顯示自然景觀一應俱全。雖不能比日月潭的規模,但此村山水交錯變化豐富,尤其它的「水上森林步道」被稱為「小侏羅紀公園」,水氣潤澤足也。嚮往靜謐的旅客,可以到這個沒那麼大眾化的小秘境停歇一晚,就不必在日月潭人擠人。

澀水社區步道系統中最精彩的水上森林步道,即沿溪流而闢,當中布滿鬼桫羅、台灣桫羅、筆筒樹、金狗毛蕨、扇葉鐵線蕨、蛇木等蕨類,想像力豐富的人可以覺得等下恐龍就要出來了。這樣的水邊地理環境,並可以想見春夏間真正會出來的是蜻蜓、螢火蟲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