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董事長許文龍痛陳土地弊端

地價減一半,未來有希望

許文龍認為,台灣已經有一條明顯的高科技之路,可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除此之外,要解決經濟問題,必先解決土地問題。

政府應持續開闢道路,以促進產業發展及人民幸福,並以交通作為土地的優先用途。 (攝影者.顏章賢 )

治安問題日益惡化、經濟發展面臨瓶頸,再加上兩岸問題懸宕未決,台灣未來的發展已經面臨關鍵局面。本刊發行人金惟純於不久前,針對台灣發展面臨的各項關鍵問題,與奇美實業董事長、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龍展開一場深度訪談。

奇美實業是全球最大ABS(工程塑膠)廠,許文龍本身更是一個傳奇人物。四年前,美國人聽說許文龍要擴廠,嚇得先把效率不高的工廠關掉;日本人聽說許文龍要進軍大陸,嚇得暫停對大陸的投資。奇美在ABS的領域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建廠成本遠比對方低得多;許文龍也是國內集團企業中,真正能夠不靠政府保護、不運用政商關係,靠著實力在自由競爭市場打敗對手的人。

許文龍清楚指出,土地是目前台灣經濟發展所面臨的最大障礙,政府應該要有「動手術一定會痛」的覺悟,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