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奇蹟的心靈密碼

《少年Pi》觸動我的五堂人生課

許多人看了《少年Pi》,開始找尋自己生命的密碼,密碼是什麼?恐懼、失去,如何與敵人相處,以及找到與自己對話的機會,一場二百二十七天的海上漂流,你如何找到屬於你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智慧?

少年Pi在海上漂流二百二十七天,一開始是災難,但是從結局來看,卻是老天爺給他的賞賜。有多少人能夠有這樣與自己搏鬥的機會,而且還活下來,成為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甚至有人在看完電影,回味起劇情,還會假想自己如果有一次這樣的「旅行」,該有多好?這部電影能夠不分國界、男女、年齡、職業……,跨領域的獲得全面性認同,很重要的是從電影人物少年Pi所產生的「移情作用」。

我有多久沒有機會和自己對話了?如果我在那隻小船上,我能活下來嗎?我要如何和一隻老虎共處,它是敵人,還是朋友?我要如何在風浪中克服無止境的恐懼,還有,等待著無數個不抱希望的黎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