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抗議!

首爾的明洞有點像西門町,雖是攝氏零度,但每條街都擠滿人。客人除了本地人,大陸人占絕對多數,因為連商店前攬客的小姐很多都是大陸人。

陶爸、陶媽二老除了蔘雞湯及烤肉以外的東西都不太感興趣,尤其是陶爸一天才用肥皂洗一次臉,進藥妝店還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倒是在街上看熱鬧挺有意思的,我發現明洞幾乎每個路口都有兩個穿紅衣服的人站著,帽子上寫了個大大的「I」。只要有人迷失了方向或要找什麼東西。都會問他們,他們身上也會掛著通英文及中文的牌子。這點太值得我們學習了,我們那麼多的替代役男,為什麼不讓觀光旅遊系的走上街頭,真正的可以服務一下?總比每次抗爭時,就把他們放在警察前當擋箭牌有意義!

陶媽到處找童裝店觀摩,陶爸只好站在路旁找熱鬧看啦!看到兩位大陸小姐,大概剛整頓了鼻樑,雖然鼻子上貼著一塊大膠布,戴著口罩,還能一邊走,一邊聊。另外有幾個年輕人,大概在搞什麼告白影片,一個負責錄,好幾個對著人群大吼,吼什麼?我聽不懂。不過八成是「我愛誰或我抗議什麼的」。不過其他的人好像也沒什麼興趣,因為沒有人停下腳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