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的食物

晴空塔的建立,可說是這幾年來東京市區最令人興奮的事!人們一掃過去因為經濟不景氣,地震天災所帶來的陰霾憂鬱,重新以開心的笑臉,來迎接新鐵塔時代的來臨!如果說舊的東京鐵塔象徵著東京戰後重建,所建立的幸福生活;晴空塔則象徵性的代表著311地震浩劫後,日本人新的希望與對幸福的祈禱!

晴空塔儼然已經成為東京市新世紀的建築地標與心靈地標,有如富士山一般,是東京市民喜歡仰望,並且認為會帶來幸福的吉祥事物。昔日在東京市區很容易從較高的地方看見富士山,稱作是「富士見」,後來因為高樓越蓋越高,人們越來越不容易在街道上看見富士山,只好去錢湯(澡堂)欣賞,因為大部分的錢湯,牆上都繪著富士山的圖像。

另外一種「富士見」的方式,是去吃富士山造型的雪花冰,或是堆成山型的大阪燒,藉以安慰看不見富士山的遺憾。晴空塔落成之後,東京市區,特別是台東區、或隅田川沿岸的商家,就開始推出關於「塔見」的商品,例如:塔見酒(邊喝酒邊欣賞晴空塔)、塔見錢湯(邊泡澡邊欣賞晴空塔),以及塔見便當等等,欣賞晴空塔(塔見)遂成為賞櫻(花見)、賞富士山(富士見)之外,東京市民最熱中從事的活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