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篇

四種玩法 感情大加溫

搭配耶誕鈴聲輕快的歌聲,想把辦公室變成溫馨遊樂場,讓同事聚在一起玩遊戲的同時,又能增進對同事、對公司有更多了解,那麼你一定要試試「手機尋寶闖關」、「大說謊家」、「辦公桌強盜」、「神秘耶誕老人」!

尋寶,是人類狩獵本能的一環,考驗人們對環境的熟悉度,同樣的原理,也能運用在辦公室!不論是運用手機下達尋寶指令,讓參賽者尋找指定場景拍照、回傳照片的「照片尋寶」遊戲,或是透過小紙條一步步透露線索的正統「尋寶」遊戲,最能讓同事在並肩作戰時激發出團隊合作精神。

台北一間跨國法律事務所,平日嚴肅的律師們,就曾在下班後展開尋寶闖關。由福委會同事準備數個小禮物,接著在辦公室不同角落留下有線索的紙條,再讓參加者分組對抗,每組依據抽到的第一個線索開始尋找,每個線索都考驗著你平常與同事互動和觀察夠不夠深入。下張紙條可能藏匿的地方是,「某同事放咖啡豆的櫃子」或「某位新手媽媽同事,放擠奶器的抽屜」,率先拿到最後一張紙條,找到禮物,就是贏家。透過遊戲,鼓勵大家工作之餘,多花心思關心同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