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裔人口 吃下美國四成飯店

十一月底,印度撒哈拉集團(Sahara India Pariwar)宣布收購紐約飯店夢幻市中心(Dream Downtown Hotel),加計八月購入具有指標意義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總投資額達八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三十二億元),昭示印度入主美國高檔飯店野心。

近年來,印度是繼日本、中國大手筆購買美國指標性地產後的新生力軍。印度塔塔(Tata)集團旗下早在二○○五年便買下位於第五大道中央公園旁的皮耶飯店(Pierre),二○○七年再砸重金一億七千萬美元入主波士頓的精品飯店麗池–卡爾頓(Ritz-Carlton)。

那時,塔塔不只壓注一家對象,也鍾情融合東西文化色彩的東方快車飯店集團(Oriental Express Hotel),但購併提議慘遭回絕;今年塔塔捲土重來,卻因雙方談不攏價格,求婚美夢再度告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